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浦江环保局开发运行官方“环评审批办事”小程序

全国首个!“环评审批”也能在微信上办理啦

发布时间:2018-06-27 11:09: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朱智翔 王磊 晏利扬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朱智翔 王磊 晏利扬)环评审批是预防因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的重要举措,因关系到生态环境安全,所以有一定的流程,需要提交一些材料。然而很多办事群众由于不了解,致使办理过程中出现不少不便。

  日前,为减少“不便”,浙江省浦江县环保局开发运行了全国首个官方环评审批办事微信小程序——“环评审批办事指南”,方便办事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相关办理信息,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从手机微信中点开“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小程序,记者看到,“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3个版块一字排开在操作界面的第一行。办事人可以从中很方便地查询到项目申请需要具备哪些条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需要怎么进行办理等信息。

“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微信小程序码,扫码登录.jpg

“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微信小程序码,扫码登录

  然而了解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只是申请环评审批的第一步,后续寻找有资质编制相关材料、建设满足条件污染治理设施且性价比高的环评机构、检测单位和环保公司也让很多需要申请环评审批的单位或个人大为“头疼”。

  为此,“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微信小程序在方便申请人查询环评审批办理方法的基础上,配套了“环评机构”、“检测机构”、“环保公司”3个版块,为办事群众提供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的查找服务,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其更省心。

“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微信小程序界面.jpg

“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微信小程序界面

  办理方法查询+相关技术支撑单位查找,“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小程序上线带来的一条龙服务,让办事群众赞不绝口。近期想开办企业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在“发现”栏目最下方小程序里面搜索“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就可以马上找到并进入,非常方便。

  “小程序里面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和流程都是实实在在的指导和服务,而且考虑周全,把后续我要找的环评机构都介绍了,自主选择性大,官方公示,安全性也强,让我更放心。”杨先生说道。

  “省心、放心,这是我们设计这款小程序的初心,旨在通过这项创新举措,打通‘办事前告知’环节的堵点和难点,给广大社会公众获取办理环评审批事项相关信息开辟了一条新渠道,为群众办事再开了一扇方便之门。”浦江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浦江县环保局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完善优化“环评审批办事指南”微信小程序,打通“掌上环评审评办理”的各个关口,让广大社会公众能够在手机端全权办理环评审批相关业务,最终实现“跑零次”。


标签:评审;办事群众;办事指南;办理;微信;浦江县环保局;生态环境;季建荣;朱智翔;手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