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碧水蓝天 从我做起 浙江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2018-06-05 21:00: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斌 陈婷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 陈婷)“生态文明,没有旁观者;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今天下午,来自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环保志愿者团体的代表们在纪念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仪式上共同发出了倡议。

  本次纪念活动由浙江省环保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佳学出席并发表纪念“六·五环境日”重要讲话,省、市领导共同启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

W020180605706871803184.JPG

省、市领导领导共同为绿色的浙江地图模型注入清水,取“汇聚力量,共建生态浙江”的寓意

  在纪念活动仪式上,彭佳学副省长指出,10多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八战略”为指引,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重要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进行谋划部署,持续推进绿色浙江、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连续实施了四轮“811”行动,打出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系列组合拳。他强调,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浙江、美丽中国,人人有责、人人应为。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党政机关都要共同行动,让美丽中国更快实现。浙江有责任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浙江实践、浙江素材和浙江经验。

  在纪念活动仪式之前,省、市领导还考察了绿色学校、乡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

  杭州市竞舟小学是国家级绿色学校,2012年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今年以来,全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针对社区居民存在的分类标准不清、分类意识不强的现象,杭州市竞舟小学四年级小朋友潘则宇提出了智能语音分类垃圾桶的构想,并通过辅导老师帮助,成功制作出集语音识别、远程遥控、污水自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垃圾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深刻践行了学校环境教育的重要意义。

W020180605706871908018.JPG

蒋村街道空气自动监测站工作人员向省、市领导介绍杭州市乡镇大气环境监管平台

  在蒋村街道空气自动监测站,全市140多个乡镇街道的空气质量排名都实时呈现在杭州市乡镇大气环境监管平台上,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监测站通过环境空气质量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不但进一步扩展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的覆盖面,促进了基层政府加大治气工作力度,更为管理部门更精细化地进行大气环境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截至2018年5月底,全省各地总计建成乡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479个,其中杭州市已建成144个。到今年年底,全省还将建成469个。

  6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在“六·五环境日”和浙江生态日期间,全省还将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招募征集培训、“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保宣讲团、“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浙江生态日网络宣传活动等。

责任编辑: 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