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
召集令:相约户外气候飞行 全省“环保小卫士”一起大闯关啦!
2018-05-07 16:58: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刚刚度过愉快的春假、劳动节假期,不少环保小卫士对“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春假特别版还意犹未尽。

IMG_0082.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走进余杭区环境监测站

  众所周知,“浙江环保小卫士”是浙江省创建绿色学校的首个辅导分享平台,也是浙江省最大的“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实践基地,成立以来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有趣的环境实验教学,同时长期向全省中小学校招募环保小卫士,不断壮大热爱环保、热爱绿色的“浙江环保小卫士”队伍。2018年,“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将高校实验室与大自然深度结合,环保小卫士们既能在科学实验中观察现象、总结原理,也能走进自然,学习生态环保知识,真正实现“环保”“科技”“体验”三大元素融为一体的校外生态环境科学实践。

  本周日,“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再度开启。环保小卫士们将走进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了解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的原理,并走进实验室,进行环保系列小实验:消失的字体、神奇的浮力、滴水生紫烟实验。

  金属与碘水中的酸发生放热反应,导致“多余”碘单质升华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实验现象?在“滴水生紫烟”小实验中,环保小卫士们将会看到烟雾中混杂着碘升华形成的美丽紫色蒸气。想感受实验过程吗?本周日,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将带你一探究竟。

IMG_0094.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实验室闯关

  随后,环保小卫士们将转移“阵地”,前往“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基地里开启“户外气候飞行大闯关”,并亲手体验环保绿植的制作。

  本次“户外气候飞行大闯关”将在基地大草坪上进行,环保小卫士们将走上户外气候飞行棋盘,化身小小“飞行员”,以团队互动进行的方式,分为四组参与飞行角逐,最先到达终点的小组将获得“最佳飞行小队”称号。

QQ图片20180504113119_副本.png

“浙江环保小卫士”户外气候飞行大闯关示意图

  除此之外,环保小卫士们还将在基地农艺师的帮助下,制作环保小绿植。参与本周活动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可不要忘记携带家中闲置的塑料瓶或者容器,我们将一起将废物利用,将闲置的塑料瓶、容器变成美丽的花盆,再取基地营养土种上小菜苗,享受变废为宝的乐趣!

  还等什么?这个周日,我们相约“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欢迎全省热爱环保、热爱绿色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加入我们!速来报名吧!

  活动时间:2018年5月13日(周日)8:20—15:00

  活动地点: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统一大巴车接送)

  活动名额:35名(面向全省招募一至六年级热爱环保、热爱绿色的“浙江环保小卫士”)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

  上午8:25在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院集合,一起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

  2、实验室参观(9:10-9:30):

  参观浙江工业大学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了解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设备运行原理;

  3、环保小实验(9:30-10:30)

  在实验室里进行消失的字体、神奇的浮力、滴水生紫烟三大实验,了解实验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实验中观察实验现象,一起总结实验原理;

  4、午餐(10:40-12:30):

  结束上午在浙江工业大学的实验室探秘后,环保小卫士们将乘坐大巴车前往基地,享用特色午餐,品尝有机蔬菜的美味;随后,短暂休息,养好精神准备下午的环境科学探秘活动;

  5、环境科学探险队之旅(12:40-15:00):

  ①户外气候飞行大闯关:走上户外大型飞行棋盘,化身小小“飞行员”,以团队互动进行的方式,分为四组参与飞行角逐,最先到达终点的小组将获得“最佳飞行小队”称号;

  ②制作环保小绿植:这是一个变废为宝的环节,参与本周活动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可不要忘记携带家中闲置的塑料瓶或者容器,我们将一起废物利用,将闲置的塑料瓶、容器变成美丽的花盆,再在基地的营养土上种上小菜苗,一个环保小绿植就这样诞生了!

  6、快乐返程(15:00-16:00)

  带着满满的环境科学收获,一起欢乐返程吧!(大巴车统一返回浙报大院,家长可以选择到浙报或者基地接孩子)。

  活动小贴士:

  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

  ①活动前先了解活动流程,按时到达集合位置签到,活动结束签退后再离开队伍;

  ②环保小卫士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紧跟队伍,听从带队老师安排;进入实验室后谨遵实验室纪律,不随意触碰实验设备、实验容器和化学物品等,不在实验室内追逐打闹;

  ③参与活动的环保小卫士记得随身携带水杯、文具盒、成长手册和垃圾袋,这是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小小探险家的“标配”;

  ④需要参加年终少先队雏鹰环保章征集及“浙江环保小卫士”授勋的环保小卫士,需在首次活动中领取【“浙江环保小卫士”成长手册】,并时刻记录活动点滴,妥善保管手册作为年度评选依据。

  报名方式:

  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险之旅即将开启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

2.jpg

  详情咨询:

  陈老师:(座机)0571-85310331/0571-85311095;(手机)15168276270/13336116063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