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第2期
阳春三月樱桃花开 环保小卫士植物探秘之旅等你来报名
2018-03-13 15:58: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在3月11日正式启用,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强教授带来的首堂生态公开课揭开了“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的序幕。本周,“浙江环保小卫士”将再次走进基地,开启对植物萌芽与生长、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探索。

QQ图片20180313143350.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植树进行中

  阳春三月,正是走进自然、踏春赏花的好季节。坐落于杭州市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北侧的“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已有成片的樱桃花盛开,一朵朵樱桃花白里透红、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正如南宋诗人所言:“初樱动时艳,擅藻灼辉芳,缃叶未开蕾,红花已发光。”

  在过去的观赏中,常有人将樱桃花误认为樱花,而这两种花之间存在什么区别与联系?本周六,“浙江环保小卫士”将走进基地林的樱桃树林,近距离观察樱桃花,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上一堂植物萌芽与生长的生态公开课。

  随后,“浙江环保小卫士”特聘老师将为环保小卫士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公开课,为环保小卫士们总结植物的萌芽与生长规律、讲解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知识。

  除此之外,活动当天下午的环境科学小队互动更是妙趣多多。“浙江环保小卫士们”将以“环境科学探险队”情景互动的方式参与互动游戏,在基地内寻找“植物守卫者”,了解果树成长的奥秘;大开脑洞,亲手制作生态瓶,创造神奇生物世界。

  还等什么?这个周六,我们相约“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速来报名吧!

  活动名额:50位环保小卫士(本期活动以个人形式参与,无需组队)

  活动时间:2018年3月17日 周六8:30-15:00

  活动地点:“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8:15集合,8:20出发):

  上午8:15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大门处集合,统一乘坐“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专车前往目的地;

  2、开课仪式(9:30-10:00):

  大草坪上参与“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开课仪式,了解活动背景、规则等;

  3、生态公开课(10:10-11:10):

  由“浙江环保小卫士”特聘老师团队的神秘高校讲师环保小卫士们讲授生态公开课,在阳光玻璃房内参与实验互动环节,体验别样环保课堂;

  4、午餐(11:20-12:30):

  “浙江环保小卫士”共进午餐,品尝基地蔬菜的美味!随后,短暂休息,养好精神准备下午的环境科学小队团建活动;

  5、环境科学小队互动(12:45-15:00)

  ①制作生态瓶:如何将少量的植物、小鱼和其他非生物物质放入瓶中,形成的一个人工模拟的微型生态系统?本周六活动中,“浙江环保小卫士”将得到答案!

timg.jpg

生态瓶(网络图)

  ②探访“植物守卫者”:以“环境科学探险队”情景互动的方式参与游戏,根据公开课上学习内容所提供的思路,在基地内开展果树搜寻,在搜寻中向“植物守卫者”了解果树知识,感受植物世界的奥秘。

  6、快乐返程:

  带着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里探索到的环境科学奥秘,一起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2.jpg

  3.为了保证“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有序进行,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本提示:

  ①活动前先了解活动流程,按时到达集合位置签到,活动结束签退后再离开队伍;

  ②环保小卫士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紧跟队伍,听从带队老师安排;进入“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后谨遵纪律,不随意触碰实验设备、实验容器和化学物品等,不在基地内奔跑、追逐打闹;

  ③在“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的全程,请环保小卫士们牢记“垃圾不落地”理念,离开座位时检查是否有遗落的垃圾,并及时清理。

  详情咨询:

  陈老师:(座机)0571-85310331/ 0571-85311964

       (手机)15168276270/13336116063/18117161769


责任编辑: 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