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条入围河流中有两条是浙江人的家乡河
【直播】全国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结果揭晓
2017-12-17 18:37: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李坤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李坤)“一条家乡的河,美丽又温柔,常常把我带入童年的梦。”12月17日,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新浪微公益联合主办的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结果在陕西西安现场揭晓。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出席揭晓仪式。揭晓仪式由陕西省水利厅协办,西部网、陕西头条、中国水利网全程网络直播。浙江、江苏、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等多家省级网络媒体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171217104220.jpg

  点击进入【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揭晓】现场直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公众对生态文明的认知,营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按照水利部、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全国水情教育规划(2015—2020年)》的安排,2016年9月—2017年12月,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新浪微公益共同开展了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

  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于2016年9月启动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共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向主办方积极推荐,46条各具特色的家乡河参加角逐。经过大众网络投票,19条河流入围专家推荐阶段,其中,浙江仙居永安溪和浙江滕头村外婆溪作为浙江秀美山水的代表成功入围,同其余17条河共同进入最终角逐。

微信图片_20171217104227.jpg

揭晓仪式流程

  经由水利专家、生态学家、社会学者、文化名人、媒体记者等18位专家共同认定,10条河流最终登上首届“最美家乡河”榜单。这10条河流中,既有家乡村旁静静流淌的小河,也有奔腾千里的滔滔大河;既有秀美灵动的江南溪流,也有气势雄浑的北方河流,名单将在今晚揭晓。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强烈。寻找最美家乡河,把寻找美、发现美的过程变为保护美、创造美的行动,正是活动的宗旨所在。随着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成果的揭晓,活动还将影响到更多社会公众。主办方将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推广工作,提升家乡人对“家乡河”的关注,共同寻找美,发现美,保护美,创造美,从而助推形成全社会“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风尚。

  新闻链接:

  19条入围河道名单(排名不分主次):陕西渭河、福建金溪、广西下枧河、青海巴音河、云南独龙江、湖北汉江、江苏丁万河、甘肃疏勒河、上海苏州河、江西泸溪河、内蒙古额济纳河、福建木兰溪、重庆璧南河、广东韩江、浙江仙居永安溪、河南洛河、浙江滕头村外婆溪、湖北清江、山东沂河。

责任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