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环保开放日” 28名参观人员走进环保一线
2017-11-13 17:32: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斌 通讯员 陈洁

  浙江在线德清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 通讯员 陈洁)饮用水源地水质如何监控?企业污染物如何治理?是否达标排放?昨天,德清县环保局举行“环保开放日”活动,德清县2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群众走进环保一线,“零距离”了解环保工作。

1.jpg

组织观看德清县环保专题宣传片

  本次活动分环境监测参观组和企业污染治理参观组。环境监测参观组一到现场,就被连绵的山脉和清澈的水库水所吸引。位于水库边上的这座自动监测站,自2012年投入使用以来,每隔4小时监测一次,每日监测6次,全年连续不间断地监测14个项目的参数,以确保“大水缸”安全无污染。在在线监控平台室里,参观人员仔细地查看了每个视频监控点,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每个指标所代表的意义。随后,参观人员还观摩了河道现场采样,第一时间了解水质的PH值、水温、溶解氧。对于几个需要到实验室进一步化验的数据,参观人员赶到德清县环境监测站,实地了解每一个水样“过五关斩六将”的检测过程。

2.jpg

中能热电控制室

  企业污染治理参观组的代表则前往鼎力机械、中能热电现场实地踏勘了企业在治水、治气方面所采取的环保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生产车间、污水处理站、废气处理设施、在线监控室、输煤通道……每到一个地方,代表们都会认真地听介绍,仔细地踏勘,细细地询问。当站在喷漆车间里,丝毫闻不到油漆味道时,代表们纷纷为治理成效点赞;当站在大烟囱前,看到环保监测人员在35米的高空平台进行采样时,纷纷感慨:“环保工作原来这么不容易啊!”

  当天,参观人员还观看了环保专题宣传片,听取了近年来德清县环保工作的情况及开展的各项环保专项整治工作。

  “我们以前以为环保工作就是执法。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到了监测数据是怎么来的,污染整治是怎样开展的,日常监管是如何进行的,对环保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了解了环保工作的不易与艰辛,以后会尽我们自己的力量参与环保宣传,让我们德清的水更清、天更蓝。”活动后,代表们说出了这样的心声。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