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头条 正文

浙江正式入梅进入降水集中期

发布时间:2019-06-18 07:05: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部门获悉,17日开始,浙江正式进入梅雨期,并将迎来为期10天左右的明显降雨过程,本轮降雨累计雨量大、范围广。

  据统计,浙江平均入梅日期为6月10日,今年入梅相对偏晚,但降水并不含糊。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17日起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水汽充沛,北方还有多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浙江。

  同时,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3至5天,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衢州、金华等地区将迎来降雨集中期,部分地区多大雨暴雨天气。其中18日至21日多连续暴雨过程,18日杭州、湖州、嘉兴、绍兴等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针对梅雨期特点,气象部门提示,居民可定期开窗通风,做好除霉除湿工作,室内相对湿度最好保持在50%至60%。

  此外,未来一段时期,浙江强降雨过程多,累计雨量大,范围广,加上前期浙西南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强降水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相关部门和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标签:气象部门;降雨过程;梅雨;浙江省;雨量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