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头条 正文

柯桥区首份场地环境调查报告公布:为排污企业土地“体检”

发布时间:2018-11-02 06:17: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金燕翔 通讯员 陈松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金燕翔 通讯员 陈松)近日,柯桥区环保局收到了全区首份场地环境调查报告。这是一份对通益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原厂址的“体检报告”,经环保审核后的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将上传全国污染地块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公示。在该土地进行二次利用前,这份调查报告将作为国土、规划部门是否满足土地开发利用的评价依据。

“谁污染,谁治理。”柯桥区环保局丁志峰告诉记者,该企业已经搬迁至滨海工业区, 但对土地环境造成影响,企业无论在何处都应承担起相应责任。今年3月,我省出台专项规定,要求对拟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已收回土地使用权的以及用途拟变更为住宅、商服、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等用地的疑似污染地块和污染地块进行监督管理。

柯桥地处浙北工业发达地区,疑似污染地块主要涉及化工(制药)、印染、制革、电镀4类行业。今年6月,柯桥区召开全区土壤污染防治及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会议,召集涉及疑似污染地块的企业,督促其尽快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责任。目前,已经对本地8个重点行业原址用地的排查,共排查出196块疑似污染地块。今年底之前,这196块疑似污染地块上的企业无论是搬迁、关停,还是破产,都必须要完成场地环境调查。

据了解,所有企业的场地环境调查等报告都要进行公开。在土地出让、拍卖土地前,相关部门在规划调整前都要根据这些信息,提前进行风险管控。

标签:地块;污染;场地环境;调查;区环保局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