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卖店居然也卖假货? 义乌查扣假冒物品装满五大卡车
2018-06-28 16:21:4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于谦 见习记者 楼雅琪

  专卖店销售的名牌袜子,竟是小加工厂生产的冒牌袜子。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义乌市公安局顺藤摸瓜,查获了一起制假售假大案,查扣假冒物品装满五大卡车。

  专卖店频繁被投诉引怀疑

  6月初,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收到义乌梦娜公司提供的线索,称其最近接到多位客户和消费者投诉梦娜的袜子存在质量问题,通过查看问题袜子后发现,这些袜子并非梦娜公司出厂的正品袜子,是有人假冒的。此外,梦娜公司还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这些问题袜子均是从梦娜公司授权代理经销商陈某某处销售出去的。

  梦娜集团是义乌本土知名企业,而“梦娜”商标也是中国驰名商标。为保护本土企业和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对线索高度重视,分析研判掌握的线索,制定了调查方案,并联合梦娜公司组成前期调查暗访组。

  为免打草惊蛇,前期调查暗访组乔装打扮后对梦娜授权经销商陈某某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商位和位于义乌福田街道某小区的地下室仓库进行了暗访检查。

  红色货车运送假货

  “你进入到他的商位里,完全看不出他有售假的痕迹。”前期调查暗访组人员介绍说,“商位里货架上摆放的都是正品,授权经销商的证明也有悬挂着。”

  但是暗访人员在陈某某使用的仓库内发现了端倪。陈某某租用的仓库内,放着满满一仓库的“梦娜原子弹”系列袜子,经梦娜公司的技术人员鉴定,这些袜子为侵权的假冒产品。

  为查清假冒产品的来源,前期调查暗访组对陈某某的仓库进行了悄悄蹲守,观察来往的人和车,不放过仓库内外的任何蛛丝马迹。前期调查暗访组发现一辆红色货车经常为陈某某运送货物,每次车上货物都被遮盖得严严实实,十分可疑。

  隐秘小厂门窗紧闭

  没过几天,红色货车再次到仓库来送货,这一次前期调查暗访组人员跟着货车出了义乌,通过进一步走访和摸排,前期调查暗访组人员揭开了该辆货车卸完货后的去向,初步确定了位于义乌周边某市生产假冒袜子的小厂位置。

  第二日,前期调查暗访组会同义乌市公安局的侦查人员前往涉嫌制假的小厂进行调查。该小厂地处城郊接合部,厂边上到底是条死路,十分隐蔽。小厂大门紧闭,窗户全部贴了遮光纸,从外面根本无法看清屋内的情况。

  通过进一步外围调查,基本锁定该处就是制假窝点。在调查过程中,前期调查暗访组看到陈某某的老婆曾自己开车进入该小厂,而后返回义乌。

  假货装了五大卡车

  将相关信息拼凑一起后,一个小厂制假专卖店售假的链条逐渐清晰。为谋取更大利益,专卖店委托一小厂,模仿梦娜品牌袜子进行生产并自行打印价格贴标后,以专卖店为掩护,冒充正品梦娜品牌袜子对外销售。

  在掌握上述情况后,义乌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迅速联系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联合收网行动。

  行动当日,义乌市场监管和公安在统一指挥下,分四路人马,分别对陈某某商位、仓库、包装点和制假工厂开展统一行动。执法人员从仓库、包装点和工厂里查获了大量假冒梦娜袜子、包装盒和标签纸箱等,查扣的物品荷载3吨的大卡车装了满满五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