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玩具”惹官司被判退还租金
2018-06-22 10:02:23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颜斐

  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多的玩具,王先生与北京一家玩具租赁公司签订了《玩具租赁合同》,但没多久公司不再经营且押金也不愿退还。为此,王先生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近日,经通州法院调解,被告同意退还剩余租金并协助王先生转签另一家玩具租赁公司。  

  一天,王先生带3岁女儿在商场闲逛时,看到被告玩具租赁公司的宣传,便与对方签订了《玩具租赁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王先生只需缴纳卡费1280元、押金2000元即可成为公司的会员,可通过“网站、店面、电话、微信”四种形式向被告挑选玩具,由被告提供相应的玩具品种。  

  合同签订后,王先生如约缴纳了会员卡费和押金,但半年后他发现公司店铺内玩具全部被搬离,且该公司在官方公众号发文称,已无力经营亦无法退还押金。多次协商未果后,王先生将被告公司告上法庭。据悉,与王先生遭遇相同的家长为数不少,由于退款无门,也同样选择了诉讼的途径。  

  庭审中,被告公司称,公司并未“跑路”,只是“线下”改“线上”的运营策略被误解,谣传公司携款跑路。会员集体到公司要求解除合同,双方因退还卡费问题发生争执。最终,在法官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被告公司同意将剩余租金退还给原告,并协助原告转签另一家玩具租赁公司。  

  法官提醒广大家长,在选择玩具租赁公司时,一定要多方考察,选择规模大、经营正规的公司,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