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视频 正文

知融环境 慧享生活 浙江在线专访联运环境副总经理甘耀军

发布时间:2019-01-16 15:55: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城市高速运转,人口大量集聚,由此带来的垃圾围城现象已成为全球趋势。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作为破解“围城之困”的重要途径,浙江各地多年来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并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更是被列为浙江省十方面民生实事,政府与企业一齐发力,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环境企业。11月15日,浙江在线新闻邀请到了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耀军,在演播室与网友一同分享、交流垃圾分类的经验。

  以下是采访实录:

  主持人:我们知道联运环境是一家致力于环境产业项目策划、建设、运营和维护的上市企业,在环境全产业链上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我们了解到联运四化模式作为联运环境全新的运营模式得到了业内的肯定,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联运四化模式。

  甘耀军:联运四化模式主要是前端分类智慧化、过程管控可视化、因地制宜减量化、收运处置一体化。

  主持人:我们看到联运四化模式优点在于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优点明显,但是模式在刚推进的时候必定也是曲折的。在运营推广中,你认为最难解决的是什么环节?联运环境又是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的?

  甘耀军:垃圾分类是一件系统的工作,涉及到政府各个部门、小区物业、居民参与的共同参与。我们觉得运营过程中最大难度是居民在前端分类的时候。我们通过自己的经验,开发了一套智能分类设备。告诉居民在分类的过程中,通过智能分类设备有效的引导居民按照我们的要求进行分类。同时通过积分奖励的形式,提高居民分类的积极性。通过几年相关运营,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主持人:近年来,联运环境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公司的业务有了突飞猛进发展,在多个省市承接了许多大规模的服务项目。除了我们刚刚聊到的联运四化模式,联运环境还凭借哪些产品、技术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呢?下一步,企业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是什么?

  甘耀军:联运环境以环境项目运营为主体,依托子公司强大的科技实力及研发能力,开发出了一大批应用于环境运营及垃圾分类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包括智慧环卫云平台、智慧公路云平台、智慧市政云平台、智慧垃圾分类云平台等产品以及配套的硬件设备和服务。形成了一套以大数据云平台、智能运营终端、手持移动终端和人工操作“四位一体”的软硬件产品和系统性的环境项目运营解决方案。其中,我司的智慧环卫、智慧垃圾分类技术能为工程项目运营提供完美的科技支撑,同时,运用云计算可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同时作为浙江省智能产业联盟发起单位,公司拥有着在环境产业智能化发展方面研发和探索的领先能力,并因此与华为成为物联网解决方案认证合作伙伴。

  主持人:交谈中我们看到联运环境清晰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方向,多年的发展,联运环境在垃圾分类和两网融合市场领域战果丰硕,想请甘总详细介绍一下。这些成果又是通过怎样的努力获得的?

  甘耀军:截止目前,联运环境在全国各省地市均有业务网点,并在浙江、江苏、四川、广东、福建、江西、陕西等31个省市地区,联运环境共运营有500多个垃圾分类项目。随着中标项目的激增,公司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跻身行业前列,稳居国内环境企业第一集团阵营。比如我们在余杭区的智慧垃圾分类一体化项目,2018年11月中旬通过了国家住建部验收,成为了目前首个国家级智慧垃圾分类示范项目。

  主持人:您刚刚说到了在余杭区的智慧垃圾分类一体化的项目,这也正是我们想了解的联运环境在浙江的经典案例,可否详细介绍一下?

  甘耀军:余杭区的智慧垃圾分类一体化项目采用联运四化全服务模式,实现前端分类智慧化,过程管控可视化,因地制宜减量化,收运处置一体化目标,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全过程无忧服务。通过智慧垃圾分类项目的实施,让该区从技术上实现了垃圾分类的有源可溯,同时结合公司进行的系统性宣传与培训,让该区域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了100%,正确率达到90%多以及资源化回收率达到了8%以上,对当地的垃圾分类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的这些经典案例恰恰说明联运环境是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那么您认为目前公司在行业取得这样的成果,为企业今后的发展积累了哪些资源?这些成果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什么?

  甘耀军:目前公司在行业取得这样的成果,可以在实际操作中通过加强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指导等宣传教育,建立积分回馈体系等,引导和鼓励居民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和定点投放,最终实现垃圾的减量化和资源化,逐步建立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市场化运作、法制化规范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建设。

  主持人:联运环境在不断的优化自身硬件设备、提升技术理念、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核心是什么?在服务理念上对项目员工有哪些培训?

  甘耀军:联运环境以“客户第一,不断进取”为服务理念。在杭州、宁波、南京、福州、上海、合肥、西安、昆明、成都、北京、广州、盐城、陕西等地设有公公司和服务中心,并结合“互联网+”、“智能”技术深入研究环卫机械及人员联合作业模式,制订了一整套完善的作业方案和人才培训体系,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在业内树立了一个优异的品牌形象。

  主持人:从您个人的角度来看,您对联运环境和整个环卫市场行业有怎样的愿景和期待?

  甘耀军:联运环境是致力于成为环境服务的综合提供商。我们在专注的领域,对技术、人才多进行一些储备和提升。希望我们会成为领军企业。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大家对环境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我们对环卫市场的前景十分看好。有很积极的目标。随着垃圾分类进程的推广,从政府到居民都非常配合和支持,

  主持人:谢谢甘总在今天的专访中,让我们全面地了解了联运环境突出的运营模式、技术优势,也在交谈中感受到联运环境和谐的企业文化。祝愿联运环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多成就。感谢收看!

标签:垃圾分类;浙江;智慧;运营;居民;智能;创新发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