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视频 正文

智环境 慧生活 浙江在线专访“联运环境”董事长王永

发布时间:2019-01-02 10:36: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日前,2018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以下简称“环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环保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公众代表齐聚钱塘江畔,共话环保发展,共倡绿色未来。本届“环博会”是第20届杭州西湖博览会主题展之一,也是“西湖博览会”第一次开设以环保为主题的分展。

  展会期间,一场以“大趋势 大未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三化四分和两网融合主题研讨论坛同步举行,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在现场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专访。  

  记者:联运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有哪些自身优势?

  王永:联运设备生产研发与后端运营上,都能更好地发挥渗透优势,在垃圾分类的前、中、后端,都能做到系统化规划,逐步实施可以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既要有技术,又要有实践,同时还需要有强大的运营能力在能把垃圾分类这件事做好。技术运营研发与实际的管理经验这四点。

  记者:国内有多少城市在使用联运的垃圾分类设备?

  王永:联运属于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我们目前也在制定垃圾分类的行业标准,与浙江省科技厅、浙大都有一些合作项目,主要是固废与垃圾分类相关。目前,我们在国内有100多个城市,接近400个项目在运营,拿到了十分丰富的垃圾分类经验,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垃圾分类工作到底难在哪里?

  王永:垃圾分类牵涉到千家万户,牵涉到每一个人,统一意识与思想还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最困难的还是,我们要统一行为习惯。说到垃圾分类,大家都拥护支持,但是真正每个人做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做法都会有。

  记者:联运有哪些“黑科技”产品?

  王永:这几年随着大数据与AI技术的发展,无人驾驶方面有很大的突破。我们这几年联合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共同研究,将无人驾驶运用到环卫设备上来。因为环卫设备做无人驾驶有先天性优势,速度慢,路线比较固定。能很好在一个封闭厂区或者安静的厂区操作。

  记者:联运参加“环博会”的初衷是什么?

  王永:这几年国家对环保也越来越重视,我们希望通过“环博会”,能引起更多居民与各行各业人士更加关注环保事业,更多关注我们的绿水青山,也希望影响到更多人投身到垃圾分类的事业中来,使垃圾分类更快做出成效。

标签:垃圾分类;环博会;环保;联运;浙江;西湖博览会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