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诸暨:加强环评服务,深化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9-28 15:34:45 来源: 浙江生态环境厅

  为切实落实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保障产业项目迅速落地,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实现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绍兴诸暨提出关于加强环评审批服务系列要求举措,努力为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坚持全过程服务企业工作。按照“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的原则,加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力争做到建设项目环评工作“前期有人指导、报批有人协调、落地有人跟踪”的全过程服务。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项目手续办理,为企业绿色发展“提速”。同时,指导环评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完善环评文本,压缩审批时限,高标准、严要求保障项目合法、快速落地,全面提速保障项目进度。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在工作机制改革与项目准入管理优化上不断创新,加快构建高效快捷的环评管理模式。

  二是加强排污权有偿使用续缴工作。每日审查浙江省排污权交易系统企业信息,及时联系企业修改错误信息,通知企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排污权有偿使用续缴工作。截至6月底,累计收取企业排污权有偿使用费67家次1668.952682万元。排污权全部通过浙江省排污权交易系统取得,实现排污量排污权有偿使用全覆盖。提高了企业准入门槛,遏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对排污指标无节制的无偿占有,为推进主要污染减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发挥了显著作用。

  三是加强“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不断在思路理念、方法措施、为民办实事上创新,逐步扩大“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范围。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全面实施公证证明材料清单管理、探索实行证明材料告知承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优化涉企服务、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举措、推广运用信息化服务模式、优化文书送达方式等。通过全面整合和优化审批流程,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法治化,强化了群众参与、群众评价、群众监督,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便民惠民政策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实现方便企业,服务企业。


标签: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