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玉环:全域水生态环境修复与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9-26 14:51:46 来源: 玉环新闻网 通讯员 茹冠钦

  浙江在线—玉环新闻网讯(通讯员 茹冠钦近期,玉环大麦屿街道全域河系水生态环境修复与提升(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包括对辖区庆澜河系12条河道开展水污染治理工程、水质提升工程、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及水污染防治监管能力建设工程,建设区河道总长度14.04km,水域面积61.53万m2,流域面积16.3km2,主要目的是起到“水清岸美”的治理效果,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分。

  项目完工后,辖区污染源将得到有效控制和削减,水质显著改善,长屿闸省控断面及永福闸市控断面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庆澜河系河道水质满足功能区划要求;受损河道将生境得到有效修复,水生生物群落与生物多样性显著提升,营造“水清流畅、有鱼有草、宜居宜游”的水域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河道水生态环境治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有机融合,区域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水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显著增强,深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支撑区域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