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营造更美人居环境 绍兴塔山街道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47:31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钟晴 柴一君

  “现在下水管道排水很通畅,臭气没了,虫子也少了”“整个小区环境都变好了,我们住着更舒适了”,在绍兴塔山街道,一些老旧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塔山街道自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以来,积极落实市、区关于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前期摸排、查找,已清理排水体系,打通排水“经络”,有效改善了雨水污水排放环境,解决了排水不畅、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全面提升了辖区居民整体的居住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塔山街道共完成357个入河雨水口、88个生活小区、749家“六小行业”店、87家企事业单位的治理,累计整改雨污混流1.2万处,更换立管9.1万米,新建地下管网3.6公里,更换雨污井盖767个,关停“六小行业”店51家,立管全部统一喷绘雨污水标识和设置雨污管道走向牌。接下来,街道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1253个小区单元立管进行整改,完成雨污管网全覆盖,实现雨污全分流,有效推进辖区水环境的安全整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把‘污水零排区’建设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持续抓好长效管理,深入推进塔山街道辖区水生态环境由‘清’到‘美’,助力城市品质持续蝶变。”塔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鹰表示。

标签: 塔山街道;污水;排水;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