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换芯”升级 全省首创

新昌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绿色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3-03-16 10:37:4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俞帅锋 俞颖颖

  “不仅节省了成本,还减少了污染物排放。”近日,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安全技术部部长邰神宝对公司9台升级改造的国II排放叉车赞不绝口。今年,新昌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绿色化改造,新昌制药厂是首批参与升级改造的试点企业之一。

  近年来,随着对移动源污染的深度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问题逐渐显现。“工厂里的叉车,工地上的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等都属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新昌分局大气土壤环境科科长张亚钢说,目前新昌共有登记编码非道路移动机械2220台。

  新昌在全省率先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绿色化改造,根据自愿原则,采取“政府补贴一部分、企业解决一部分、业主掏一部分”模式,对有意愿升级改造且具备改造条件的机械实施“换芯”改造。

  今年以来,新昌已启动实施首批50台叉车改造工作。“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升级改造后的机械,其排污量远远优于高排放机械排气限值。”张亚钢介绍,50台非道路机械治理后,预计颗粒物排放减少30%以上,每年可减少颗粒物(PM)排放约2吨,促进县域空气质量改善

标签:移动;叉车;装载机;升级责任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