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对重大项目提前介入、专人跟踪、优化流程

嘉兴秀洲区打通环评审批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3-03-15 14:15:16 来源: 中国环境报电子报 记者 唐凤琴 蒋彧淼 王雯

  “高效的环评审批环节,为项目落地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日前,浙江特雷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雷通集团)把一面印着“优质服务促发展,心系企业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

  今年年初,特雷通集团拟投资8.3亿元新建某健康智能家居项目。当时项目正在办理环评审批阶段,但是推进过程中又急需申请银行贷款。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开通环评审批“323特快专列”。

  “我们紧急联系省内专家召开项目初审会议,第一时间论证项目可行性。”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环评科科长金晔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项目负责人,了解项目申报问题及困难,并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工作人员还帮助企业和银行进行对接,最终企业顺利拿到贷款授信额度。

  据了解,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打造的环评审批“323特快专列”主要是指搭建“三个群”实现“云对接”,建立“双机制”实现“云审批”,力推“三个零”实现“云办结”。在行业整治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坚持“项目为王、服务优先”理念,提前介入、专人跟踪、优化流程,切实提升服务新形象。

  “我们提前介入,对企业的项目进行规划符合性、项目选址、污染治理技术等问题的评估论证。同时,提前告知业主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主动解决环评审批过程中的问题,‘两提前一主动’让企业迈上绿色发展的路子,助力重大项目环评审批走上‘快车道’。”金晔介绍道。

  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手把手”开展环评审批的全过程指导,协调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处理好重大项目排污指标事宜等,为企业省去不少“麻烦”。

  “秀洲环评审批‘323特快专列’的加持,让重大项目环评更加通畅。”秀洲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曹志斌介绍道,为应对外部复杂形势,秀洲区积极与第三方评估单位对接,调整优化环评评审会组织形式,为重大项目环评评估开辟“绿色通道”,通过“视频踏勘+卫星地图”、会前会后实地踏勘等方式,开展重大项目环评线上线下“双机制”专家评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标签: 生态环境;重大项目;秀洲区;对接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