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企业“点餐” 环保“配餐”

安吉以套餐式培训精准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 2023-03-09 11:28:20 来源: 中国环境报电子报 记者 朱智翔 通讯员 章婧

  “我们想了解环保相关法规的重点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内容”“能不能整理一个‘环保管理手册’”“想多了解一些环保方面的典型案例”……近日,浙江省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开发区中队在工作群中发布通知,了解并征集企业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的培训需求,得到热烈回应。

  公开征集企业意见和需求,精准开展培训,是安吉生态环境部门服务企业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为牵引,深入了解企业环境管理需求,以“企业点单、环保配餐、换位自助”套餐形式开展环保培训,精准服务企业。

  “通过入企走访、线上征集等多种形式,让企业根据实际需求‘点餐’,按照企业需求定制培训计划,以‘环保配餐’形式解决企业难题,培训效率也大大提高。” 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开发区执法中队中队长王珊珊介绍说。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开发区中队以辖区内排污许可证重点和简化管理企业、重点风险源管理企业、重点监管企业及部分一般监管企业4类为培训对象,并邀请水、气、法规等领域专业骨干及技术专家开展理论培训、案例剖析和现场答复。

  此外,开发区中队还推出“换位自助”,企业家化身讲师,讲授经验,传经授宝。“通过邀请辖区内环境管理做得好的企业讲经验讲做法,增强了企业间的互动,也提升了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王珊珊举例,东方基因EHS经理关于企业管理的经验分享以及永艺家具、海名斯等企业的现场互动与答疑都为培训内容增色不少。

  截至目前,首期培训共涉及企业70余家,现场发放各类规范手册150余份。“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体会,这个套餐‘营养’丰富。”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标签: 生态环境;湖州市;培训;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