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马山街道提升改造纺织后整理企业

“一企一策” 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3 11:29:1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黄叶华

  近日, 绍兴马山街道启动纺织后整理企业提升改造行动,街道13家企业将按照“一企一策”方案,率先在5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

  纺织后整理行业是我市纺织产业链的重要配套产业,复合、烫金、涂层、印花等是纺织后整理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纺织后整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往往会产生有害气体,废气如果收集不彻底,将污染环境。此前,马山街道联合第三方合作单位,完成了辖区纺织后整理企业的初步核实调查。目前,辖区共有13家纺织后整理企业,且多数为租赁厂房经营的低小散企业。

  “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后,已制订企业‘一企一策’改造提升方案,为纺织后整理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马山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马山的纺织后整理企业完成改造提升后,可以提升现有企业源头管控、末端处理、日常管理的能力,还将有效减少臭氧前体物质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产业绿色发展。

标签: 整理;马山街道;环境空气质量;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