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护河行动让河道焕新颜

发布时间: 2023-03-03 11:09:22 来源: 湖洲日报 记者 崔吉丽 通讯员 谢雯岚

  按照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要求,安吉县孝源街道日前组建起一支党员带头、志愿者广泛参与的巡河护水队伍,启动了一次集中巡河护河行动。

  当天,志愿者根据各自的区域分工,对分管片区内的河道、河塘,按照“河水净化、河面洁化、河岸绿化、整个河道生态景观化”的标准,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他们手持工具,用拦栅处理漂浮物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捡拾岸边绿化带的垃圾,让河道重新焕发干净整洁面貌。

  巡查途经村庄和企业时,志愿者一边宣传爱河、护河的环保理念,一边带动沿河居民和企业员工加入到维护水环境的队伍中来。同时,劝导沿河居民不随意乱弃垃圾、乱倒污水、渣土和其他固体废弃物等,以实际行动保护河道。

  孝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巡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落实河道综合整治和河道长效管理等工作。

标签: 河道;志愿者;巡查;河道生态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