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6万尾鱼苗跃入河流 杭州萧山增殖放流护生态

发布时间: 2023-02-21 11:24:23 来源: 杭州日报 萧治水

  春日正当时,增殖放流忙。

  在杭州萧山南片的永兴河,由河上镇开展的永兴河增殖放流活动暨“共护一江水,共享幸福河”流域共治行动在近期开展。草鱼、鲢鱼等鱼苗共计3万余尾随着碧波,为永兴河注入“新鲜血液”。活动现场,河上镇、楼塔镇还开展了永兴河流域共治巡河护水活动。巡查过程中两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仔细查看水体环境、沿河两岸卫生、岸线管理等情况。

  在湘湖一期的城山码头和二期的象山船坞,一年一度的春季增殖放流活动同样如期而至。随着一声令下,3万余尾鱼苗随着“滑梯”轨道顺流而下,在湖面溅起层层浪花。一月以来,萧山区义桥、楼塔、河上、衙前等地都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

  增殖放流是主动发挥鱼类保护水体生态平衡、促进水体良性循环、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的手段之一,能改善水质、维护水域生态平衡。近年来,增殖放流已经成为萧山推进水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如今,萧山多地的水质有了明显提升,水生生物多样性也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呈现出水清、鱼跃、景美的场景,为“美丽萧山”注入新活力。

标签: 水域生态平衡;水环境保护;改善水质;萧山 责任编辑: 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