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禹越:人大代表巡河问水 助力河湖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1-18 14:31: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海良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沈海良)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代表履职尽责,切实取得视察工作成效,近日,禹越镇三林村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到三林村上南斗港河段开展巡河问水活动,全面监督、了解辖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大力推进“治水”工作。

  巡河过程中,代表仔细查看周边水域生态环境,实地调查河道现状,详细了解河道水质状况、河湖安全情况和河湖保洁等情况。据村级河长介绍,随着河长制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对河道不定期巡河,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河道管护实现常态化管理。

  沈兴学代表说道:“每次经过上南斗港河段,我都会注意河道内、河道两岸的环境卫生、水质情况,确实切身体会到近年来辖区内河流水质明显好转,如今这条河段从令人堪忧的‘问题河’变成了‘生态河’。作为人大代表,我更要承担起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

  民心所望,人大所向。代表们认为,人大代表在巡河过程中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做好宣传员。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巩固碧水保卫战成果;通过入户宣传、巡查走访等形式,向居民科普水环境保护知识、讲解相关法规等内容,不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与法律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治水、人人支持治水的良好风尚。

标签: 自然生态环境;水环境保护;安全情况;代表履职;河道两岸 责任编辑: 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