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这个省级名单公布!宁波海曙1街道、1乡镇、25个小区入榜!

发布时间: 2023-01-13 13:55: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水萍 刘佳宁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水萍 刘佳宁)近日,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海曙区望春街道和集士港镇获评示范片区,橄榄树雅苑、香榭丽舍、京华苑等25个小区入榜示范小区。

  据了解,2022年,海曙区以“两点一房”品质提升改造为契机,通过安装无接触式自动感应门、智能烟感报警系统,依托视频监控加强管理,设置厨余垃圾过滤设备和垃圾房地坪前绘上3D立体画等方式,使原先提供投放功能的垃圾房朝着智慧化、便民化和美观化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舒适度不断升级。

  在此过程中,区垃圾分类办加强统筹协调,优化上下联动的管控体系。相关单位建里自查清单,通过“自我体检”立行立改。同时开展联合专查,完成40多家重点行业单位交叉检查,落实整改问题140多起。

  同时进一步优化规范监管的保障体系。自8月生活垃圾智慧收运系统正式运行以来,共涉及点位1230个,实现生活垃圾点对点打卡和实时化监督。结合“有害换有爱”“环保运动会”、绿色积分兑换等形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单位、进学校的“十进”宣传活动。以教育宣传制度化,积极搭建校园垃圾分类活动平台,通过家校互动、校社联动模式,不断延伸垃圾分类教育阵地。

  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和成效,让人人都有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海曙区;报警系统;分类质量;活动平台 责任编辑: 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