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灵隐街道:迎亚运助力垃圾分类 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11 14:21: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杰 邓虹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杰 邓虹)垃圾分类是一座文明城市的新名片,为进一步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打造生态宜居文明城市,为即将来到的亚运会打好基础。近日,西湖区灵隐街道公共管理办在辖区内开展了“迎亚运 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答疑解惑,流动站点宣传

  为更好的普及垃圾分类,西湖区灵隐街道公共管理办在辖区内开展了流动式宣传站点,活动现场西湖区灵隐街道垃圾分类星级达人耐心详细的向辖区内居民讲解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正确的开展垃圾分类,有效的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图片1.png

  绿色“双十一”,理性分类

  电商快递如今已走进大家的日常生活,在带给大家方便快捷的同时,电商快递产生的废弃物却也成为了令人头疼的对象。西湖区灵隐街道公共管理办为树立居民分类意识,引导大家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以“双十一”购物节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生活垃圾宣传活动。活动中,垃圾分类星级达人向居民讲解了快递包装袋、保护膜等常见快递垃圾的分类方法,通过向居民分发宣传单页,模拟分类趣味游戏等方法,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倡导双十一购物消费低碳新理念,让居民们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

图片2.png

  下一步,西湖区灵隐街道公共管理办也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积极发动志愿者与星级达人的参与,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低碳,节能减排,构建文明、和谐的绿色生活理念。

标签:垃圾分类;灵隐街道;西湖区;文明城市;生活垃圾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