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凝聚十二街区“和”力量 描绘美丽城市“合”画卷

发布时间:2022-09-19 14:3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心瑜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心瑜)自2021年“三城两云”5个和合街区创建成功以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致力于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执法服务便捷性,将和合文化融入城市管理实践,共同营造街区和合氛围。

  2022年,在原有5个和合街区的基础上,再打造7个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和合街区,通过共建、共治、共享三个理念,切实让市民获得归属感、幸福感。

  与民共建 织密联勤信息网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006.jpg

  “景区入口处有多辆电瓶车乱停放!”

  “已归位。”

  “回浦路人行道上有一辆黑色违停车辆!”

  “已告知车主。”

  随着微信群的一声声回复,府城与崇和街区构建起线上+线下24小时联勤信息网,对车辆违停、占道经营、路面破损、绿化破坏等情况实时对接。线下以联勤工作站为节点,组建联勤执法队伍,整合部门力量,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巡逻,为守护市民日常生活织起一张联勤信息保护网。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019.jpg

  华城和朗城“和合街区”,位于靖江商圈,商业氛围浓厚,住宅密集。针对街区范围大、住宅密集等难点,华城和朗城街区提高管理精细度,建立网格化+多部门联合执法巡查的工作机制,助力提升街容街貌,营造和合街区氛围。

  与民共治 争当城市合伙人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044.jpg

  垃圾分类的新生,只是临海打造和合街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的冰山一角。和合街区的创建以来,“和生、和达、和处”的和合价值观正在多点开花,花城街区的“红色物业”、合景街区的“垃圾分类”、云棠街区的“和合入户宣传”、府东街区的“一刻钟便民”等服务的提档升级,串“珠”成“链”,不断为大综合一体化的建设发展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104.jpg

  同时,实施城市管理“合伙人”计划,发展和壮大志愿者队伍,全面动员工青妇、义工、慈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等各界人士,下沉网格与民共治,全面提高街面治理水平。

  与民共享 提和合街区亮色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126.jpg

  景苑街区位于牛头山风景区内,云水街区毗邻灵湖,两个街区立足于自身特色,致力于打响“街合民乐、景美人和”的金字招牌。景苑街区在牛头山寻踪“和合”,依托牛头山水库、农家乐以及民宿,打造风景优美、邻里和谐的和合街区。云水街区帮助店铺设置合格的排烟与排水系统,将生态理念融入街区创建,实现便民、环保两不误,达成环境与人的统一,创建和谐自然的绿色街区。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137.jpg

  学府街区书声琅琅,洋洋盈耳,从幼儿园到大学共同汇聚在这个街区。街区重视市容治理,开启宣传+联合执法模式,守护祖国幼苗成长,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校园周边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19094150.jpg

  恒大街区于立足街区特色,擦亮环境底色,治污水出实招,全力建设“污水零直排”项目。该街区构建起“宣传政策+排查管网+指导施工+代跑办证+精准监管”五位一体的全周期下沉一线服务工作模式,彻底打通“污水零直排”项目推进过程中服务商户的“最后一米”。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共建共治共享三位一体,全方位助力和合街区再提升,共绘美好城市治理蓝图。

标签:街区;城市管理;联合执法;垃圾分类;临海市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