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推进 “垃圾分类”精细化 助力“美丽杭州”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1: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佳娴 朱巧虹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周佳娴 朱巧虹)在杭州亚运会召开之际,西湖环境集团根据区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品质,助力“美丽杭州”建设,展示杭州亚运风采。

  再生资源回收变身新时尚

  西湖环境集团通过创建的鲸灵回收品牌,以再生资源网点(鲸灵回收环保屋)、预约上门、定时定点活动为载体,开展多元主题宣传活动,拓展规范化收集利用渠道,建立回收品类全覆盖,回收流程信息化、标准化的再生资源规范回收体系。全力推进西湖区可回收物应收尽收,提高再生资源利用率。

image.png

  截至目前在西湖区各主要居民社区、村社内、公共区域以及学校内部投放“鲸灵回收环保屋”210个,2021年累计回收高价值回收物12858.31吨,低价值回收物16320.96吨。同时,以“鲸灵回收循环巴士”为载体,将餐盒等受污染的纸塑品从“其他垃圾”中分离出来,从“不受待见”到“变废为宝”,从项目开展至今,累计收运可回收物747.99吨,有效推进了可回收物“应收尽收”,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供保障,为绿色亚运奠定基础。

  分类管家监管宣传两不误

image.pngimage.png

  “用过的纸巾属于其他垃圾,要扔在其他垃圾桶,这个外卖剩下的饭菜,要倒在易腐垃圾桶里”

  “大叔,你这个塑料垃圾袋不能跟着剩饭剩菜一起扔到易腐垃圾桶,要扔到其他垃圾桶。”

  针对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分类管家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为了实现垃圾源头分类,分类管家每日对垃圾投放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发挥投放点宣传作用,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讲解宣传。

  分类从小抓 回收校园行

image.pngimage.png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大家可以来参加分类游戏,根据卡片内容,扔到对应的垃圾桶里。”

  为让小朋友们真正的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深化分类意识,西湖环境集团联合各镇街定期开展校园分类趣味分享会,以参与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从实践中养成分类和回收习惯。

image.pngimage.png

  同时,集团定期在保俶塔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回收活动,看到学生们在下课铃响后,拿着可回收物奔跑而来的身影,满满的可回收物,有序的“长龙”排列,无一不展示了校园回收和垃圾分类意识已深入小朋友们的生活习惯中,成为绿色亚运服务的一环。

  下一步,西湖环境集团将会继续迎着亚运渐进的脚步,持续做好垃圾分类,以“绣花”功夫不断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为 “美丽杭州迎亚运”贡献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西湖;生活垃圾;再生资源;亚运责任编辑:仲瑶卿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