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标杆 西湖区翠苑街道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2-04-28 22:57: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凯 郑佳佳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凯 郑佳佳)近年来,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从强化宣传引导、规范投放设备、加强检查指导等多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作风优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业绩突出的集体,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树立了典型,作出了贡献,杭州西湖数源软件园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健全硬件设施

  首先从分类设施方面突破,针对垃圾分类问题较多的黄姑山路3号投放点进行了全面的整改工作。在翠苑街道城管科指导下,经过公司开会商讨决定,严格按照《西湖区集置点标准化导则》建立了两间高标准移动垃圾房,及时更换了不符合要求的各类垃圾桶约300余只。根据园区实际需求,公司出资新建了大件垃圾堆放点。还积极配合西湖区RFID芯片试点工作对园区所有其他、易腐垃圾桶安装了芯片,同时打通收运渠道,废弃油脂严格按要求与资质健全的收运公司签署合同,实现废弃油脂规范收运。

WechatIMG2346.jpegWechatIMG2347.jpeg

  全园广泛宣传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制定“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办法,多维度多频率进行垃圾分类的培训与宣导。同时,公司会在日常的例行会议上,反复和员工宣导、强调垃圾分类理念,强化员工的分类意识。为了能够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引进垃圾分类第三方介入,开展3场针对性的培训讲座、5次入商户宣传、4场主题宣传活动,累计吸引1000多人参与其中。另外,每周会进行1次分类质量巡查指导和园区垃圾分类问题专业指导,每两周会进行1次分类设施巡查指导等,通过多种形式来引导园区员工、商户正确投放垃圾,劝导不分类的行为,有效地把园区垃圾工作落实到位。

WechatIMG2348.jpeg屏幕快照 2022-04-28 下午4.31.00.png

  取得突出成效

  为表彰先进、推广经验,进一步激励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经翠苑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研究,西湖数源软件园被授予为“2021年度西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对其在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予以了高度的认可。

WechatIMG2350.jpeg

  作为西湖数源软件园重点倡导的工作之一,垃圾分类工作还将持续展开。园区负责人也表示,荣誉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鞭策,未来他们将继续努力,积极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打造杭城环保的新风尚。

标签:垃圾分类;西湖区;翠苑街道;分类;生活垃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