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国内首座“双燃料”动力拖轮加注接收站投运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1:5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李驰 刘璐

04221.jpg

  国内首座“双燃料”动力拖轮加注接收站投运 李驰 冯瑄 摄

  昨日下午,柴油与LNG双燃料动力拖轮“甬港消拖60”轮在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浙江LNG工作船码头顺利完成LNG加注,标志着国内首座“双燃料”动力拖轮加注接收站投入运行。

  此次“甬港消拖60”轮共计加注16吨LNG,可供其航行约1000海里。按照一艘拖轮一年加注36次计算,相比传统燃料拖轮,“甬港消拖60”轮一年共计可减排约220吨二氧化碳、2吨二氧化硫、16吨氮氧化物。

  浙江LNG有关负责人介绍,“甬港消拖60”轮的加注成功,意味着,浙江LNG已具备LNG动力拖轮加注能力,开创了国内沿海大型LNG接收站LNG动力拖轮加注的先河,为浙江省推广船舶清洁能源应用打下基础。自投产以来,浙江LNG已向全省供应天然气475亿立方米,累计保供量达184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全省的用气需求,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标签:拖轮;甬港消拖60;接收站;双燃料;浙江;清洁能源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