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蛭形轮虫冰封2.4万年后复活

发布时间:2021-06-11 09:41:30 来源:

  一种名为蛭形轮虫的微生物在西伯利亚冻土中冰封2.4万年,被研究人员解冻后复活。

  俄罗斯研究人员在西伯利亚东北部雅库特地区阿拉泽亚河河床采集土壤样本,在其中发现了这种名为蛭形轮虫的微生物。

  蛭形轮虫多见于世界各地淡水栖息地,以耐寒著称。先前研究显示,蛭形轮虫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中能存活10年。

  俄罗斯研究人员用放射性碳同位素测年法测定,含有蛭形轮虫的土壤样本“年龄”大约为2.4万年。这是目前已知蛭形轮虫在冰封状态下能够存活的最长时间。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出版的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

  研究人员先前从西伯利亚北部冻土中复活了一种名叫线虫的微型蠕虫,估计已经冰封逾3万年。

标签:研究人员;西伯利亚;冰封;冻土;微生物;存活;复活;蠕虫;采集土壤;放射性碳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