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大棚杨梅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1:1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陈章升 董惊鸿 董天天

7570519_bw-yangmq_1621434587062_b.jpg

  慈溪匡堰梅农在大棚里摘杨梅。

  又到一年杨梅成熟时。昨天一大早,慈溪市匡堰镇迪锋杨梅专业合作社社长戚迪锋刚吃过早饭,便带领员工前往山上大棚采收杨梅。“今年,这8亩大棚杨梅品质不错,有不少老客户打来电话订购。上周末以来,我们已经摘了近250公斤。”戚迪锋说。 

  在慈溪、余姚,保温大棚杨梅总面积约200亩。上周末以来,这些杨梅陆续成熟上市,两地梅农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节。“与露天杨梅相比,‘温室’里的杨梅上市早、价格高。”余姚市梅溪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俞华标说,“我们合作社的大棚杨梅上市时间与去年相近,品质上乘的可卖到240元一公斤。” 

  与俞华标一样,慈溪众品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梅农们最近也成了大忙人。该合作社负责人孙佰桥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精心打理,今年大棚杨梅品质比去年好,个头比去年大,糖分也比去年高,“今年,我们的大棚杨梅种植面积已增至20亩。一筐1.5公斤装的普通品质杨梅售价在200元左右,与去年持平”。

  大棚杨梅“崭露头角”,本地露天杨梅也将于下月上市。据了解,8.3万亩慈溪露天杨梅将于6月5日前后进入采摘期,6月中旬迎来丰产期;10万亩余姚露天杨梅将于6月5日前后开摘,15日至20日进入采摘旺季,20日后夏至红、水晶种杨梅进入成熟期。“今年,我市杨梅开花时间早,花期长。”宁波杨梅种植专家柴春燕说,与去年相比,虽然今年我市杨梅坐果率降低,但是其产量不会明显减少。

  露天杨梅采摘期临近,我市销售的外地杨梅价格均出现“大幅跳水”。以精品云南杨梅为例,其市场零售价已降至每公斤110元左右。此外,记者在电商平台上看到,有不少店主低价兜售山寨版慈溪、余姚杨梅,市民切勿上当受骗。

 
标签:杨梅;大棚;慈溪;露天;专业合作社;余姚;上市;市场零售价;保温大棚;开花时间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