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000年到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近千亿立方米

创建节水型城市130个 

发布时间:2021-05-10 09:41: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王优玲

  记者9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我国城市节水总量大,从2000年到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达到972亿立方米,相当于9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年调水量。

  城市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空间载体,水是支撑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说,我国坚持提高用水效率,转变用水理念,大力推进城市节约用水工作。全国城市用水总量占全国用水总量的10%左右,支撑了全国60%的人口和70%以上的GDP。

  5月9日至15日是第30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鼓励全国各地开展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实效性强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该负责人介绍,节水型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全国130个城市创建成为节水型城市,这些城市用水总量占全国城市用水总量的58.5%,有力带动全国城市节水工作。用水效率显著提升,城市人均综合用水量从2000年每天518升降低到2020年每天323升,降低了三分之一。城市再生水利用量大幅提升,2020年全国城市再生水利用量达146亿立方米,较2006年增加了14倍,是城市供水总量的23.2%。 

 

标签:节水型城市;城市用水;城市节水;节约用水;用水效率;宣传周;再生;城市经济;发展理念;供水总量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