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长山社区:网格员巡查到位 火情及时扑灭

发布时间:2021-05-10 08:45:21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富幼明 应长根

  近日,萧山区新街街道长山社区网格员在治安巡查时,发现火灾险情并迅速扑灭,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

  当天13时左右,新街街道长山社区网格员王聪、沈春杰在盛达名苑小区治安巡查中,发现12号楼一层房屋内冒出浓烟,两人见状迅速赶往现场。到达事发点后发现,房门紧闭且家中无人。火情就是命令,沈春杰二话没说,直接爬至隔壁房屋窗户查看火势,见室内有几处明火在燃,伴有木屑灼烧的爆破声,推测火势会有蔓延趋势。两位网格员立即达成初步共识,合理分工,沈春杰迅速破门而入,利用楼道灭火器灭火,王聪则联系房东和小区物业,物业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拿着社区微型消防站灭火工具赶来支援。最终,在社区网格员和物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控制。事后初步了解,疑似是室内装修人员在离开前丢弃了有火烟蒂,加之室内木屑、纸板堆积引起火灾。幸好网格员及时到场,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据悉,自新街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网格员作用发挥明显,群众身边小事、琐事、大小困难事,事事都有网格员的身影,村、社区的事务管理能力与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目前街道共计专职网格员67人,兼职网格员402人。

 
标签:网格;社区网格;火势;物业人员;新街街道;巡查;烟蒂;木屑;火灾;房屋窗户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