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零距离全天候提供贴心供排水服务

余杭区环境(水务)控股集团启动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4:37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吕波 蒋方诚

  余杭区环境(水务)控股集团日前召开网格化管理动员会,标志着集团公司八个试点营业所正式开启新管理模式,计划通过五个月试点,在今年9月全面实施营业网格化管理模式。

  水务集团通过前期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完善方案,目前余杭区供排水户排查已全面铺开。截至上周末,累计排查10.2万户用户,3月完成网格员、网格长的营业网格化业务培训及考试,全面提升网格员、网格长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目前,网格组织框架已构建完成,试点区域网格人员已全部到岗。

  会议对营业网格化管理及管网漏损管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具体落实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举措、实施步骤及责任部门。会议要求,“四级网格”因地制宜全面覆盖服务,结合用户分类及重点巡查类别,调整营业管理模式,实行网格分级管理,对供排水服务区域按村社或道路边界划分网格,建立四级网格体系;“五类用户”分级分类精准定位服务,将供排水户及重点巡查分为五类用户,建立联络机制,做到提户知表、提事知情,分类分级做好网格区域内供排水服务保障工作,当好用户的“水管家”;“六步闭环”职责清晰优质高效服务,网格员对分管区域实施全时段巡查,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手机拍照、定位,填报巡查单上报客服中心平台,实施发现、监督、指挥、处置、反馈、共享“六步闭环”管理。

  会议指出,实行网格化服务管理,是集团改变传统营业管理模式、实现服务精细化的必然举措,网格员、网格长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合力开启营业服务模式新格局,全力做好用水保障工作。

标签:管理模式;巡查;营业;余杭区;排查;水务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