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萧山宁围“抓拍小分队”促环境卫生整治展新貌

发布时间:2021-03-11 09:27:48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姚嘉依 宁聚蓝

  “振宁路幼儿园门口有违停。”“生兴路41号违章停车劝离无效。”“前解放河江宁桥东侧绿化带有枯枝。”……每到早上8点半,街道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攻坚督察组准时出发,检查辖区内各类环境卫生问题。他们深入到环境整治一线、直插到各村社、巡查到边边角角,对标“八大整治”、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细则,进行“360度无死角扫描”。他们有一个特别的队名,叫“抓拍小分队”。

  “抓拍小分队”每发现一个问题,立刻拍照记录问题,并同步上传到街道“宁围城市管理群”中,同时注明问题所在的地段或门牌号,并通知相关责任村社或办公室查收。在巡查过程中如果遇见力所能及的小问题,他们往往都自己顺手给“整治”了。

  这支“小分队”运作起来有自己的分工,他们分为两个组,分别负责集镇区块和其他区块,每个组包括一名五水共治督导员,一名环境卫生督查员。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位成员各司其职,在每一次行动中“抠”细节,找不足,持续发力,巩固环境整治成果见长效。

  “抓拍小分队”发现问题的同时,“宁围城市管理群”的另外一边,对应的“整改责任人”及时查收问题照片,第一时间直接办理,立即落实,分派村社,做到环境卫生整改快、准,由点及面。“我们把第一时间的问题认领也列入相关考核,考核既要考整改成果,同时也要考整改态度。”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年后刚开工,环境综合整治“小分队”就出动了。据统计,2月18日-3月1日,督察共发现问题1010余个,目前大部分已整改完成。

  整治是基础,保持是关键,萧山宁围街道继续深入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全力实现“全域皆美景,无处不精细”的美丽宁围,确保以最佳城市颜值迎接亚运盛会。

标签:整治;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整改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