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塘新区白杨街道:以“三微”活动 构建温暖“千帆e家园”

发布时间:2021-03-06 16:05: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会勤

  浙江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郭会勤)雷锋日,钱塘新区白杨街道“帆”心帮志愿者联盟以“三微”活动,构建起温暖“千帆e家园”。

  “帆”心帮志愿者联盟通过发放征询卡片,围绕“你需要社区提供什么志愿服务?”“你能给社区提供什么志愿服务?”两个问题向辖区居民征询建议,使志愿者服务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帆”心帮志愿者联盟为解决与居民群众沟通难问题,设立了微信群“千帆e家园”,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志愿者活动信息,拓宽宣传渠道。

  住在百翘小区的湖州师范学院大一学生小沈,她在微信群里看到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早上7:30她就准时到垃圾设放点向居民们宣传正确垃圾分类的方法。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社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图片 11.jpg

  “帆”心帮志愿者联盟相继成立银杏、康乃馨和满天星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为老人,母亲和孩子提供帮助。在活动中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目前以社区律师、退休和在职党员、在校学生、热心居民为主体的队员已经超过150人,志愿者队伍在一定程度上实现自治。

  通过微心愿征集、整合资源和培训,三支志愿者服务团队固定时间为居民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雷锋日当天,银杏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乔治发型师主动上门为抗美援朝老兵、辖区高龄老人和低保户设计发型,康乃馨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妈妈们提供产后瑜伽培训,满天星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湖州师范学生志愿者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宣传、维护交通秩序。

      “这个小伙子手艺真不错,平时我们老年人理发随便剪一下,今天他根据我的脸型专门设计的发型,很细心!”住在百翘小区90高龄李奶奶剪完头发开心地说道。理发师小乔说:“我是百翘的居民,只要有时间我很愿意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尽一份力!”

  千帆联合社区将在“三微”志愿服务方面持续探索新道路,创新模式,扩大规模,辐射周边,让更多的居民享受优质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