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在宁波21年,他第一次留下来过年过元宵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4:59 来源:宁波文明网

  2月25日上午,当来自安徽的蔡军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包刚刚包好的汤圆,她说已经感觉到了汤圆很甜很温暖。

  当天,宁波市海曙区鼓楼街道文昌社区举办了“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并且在现场为150余名留甬人员送上了2000只现包的汤圆。“我们感谢他们能留在宁波过年过元宵,也想让他们在宁波感受到和家里一样的温暖。”文昌社区党委书记周晓红说。

  活动在文保单位叶宅举行,现场非常热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停地包着汤圆,接到单位通知的留甬人员陆陆续续过来领汤圆,还有不少居民正在猜挂在院子里的谜语。 

  蔡军今年56岁,在宁波已经21年了,三个儿女也都在宁波打拼。现在,蔡军是亚太物业的一名保洁人员,负责巡查文昌社区的道路保洁情况。

  “老家还有公婆和父亲,但最让我放心不下的,是我的父亲。”蔡军说,父亲生活不能自理,全靠留在老家的两个弟弟照顾,为此她每个月会寄2000元回去,以尽孝心。

  “以往春节,我都要回去看望三位老人家,并一直待到元宵过后才回宁波。”今年因为疫情,蔡军就跟老人商量不回家了,老人都很理解。蔡军早早就计划好了,在疫情缓解后,再请假回老家。

  今年留在宁波过年,公司给他们发了油、米等年货。蔡军说:“这次,社区又组织给我们发汤圆。我觉得,这个年对我来说,已经很圆满了。”在宁波的21年,她说她一直感受到暖暖的一股力量,她也以温暖回报宁波。去年10月,她在道路巡查时发现一个手机,带回来交给经理并找到了失主。为此,失主还特意送了锦旗到公司。

  年轻的罗柳从贵州来宁波工作后,6年都没回家过春节了。“我在宁海食府工作,餐饮行业的性质决定了过年生意更好更缺人手。”在她看来,6年来,这个元宵节让她第一次感受到了这样喜庆的氛围,特别开心。

  留甬人员感受到了温暖,而这也是活动组织者的初衷。“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是想让辖区内的新老宁波人能有相亲相爱的气氛。”周晓红说。


标签:汤圆;宁波;文昌;元宵;她说;晓红;相亲相爱;巡查;社区;疫情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