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提升执法效能 斩断利益链条

海盐多部门联合打击外来渣土“中间人”

发布时间:2021-02-25 10:22:09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杨茜 金如丹 金婷 张骏杰

  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查处一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案中,联合海盐县公安局成功打击了两名“中间人”,“中间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正由该县公安局进一步侦查。记者从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这也是嘉兴首起多部门联合打击外来渣土“中间人”的案件。

  外来渣土在入境偷运偷倒过程中,常有“中间人”为这些外来渣土车辆牵头引路,物色地点供其进行随意倾倒并从中牟利,这些“中间人”作为外来渣土利益链条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成为外来渣土偷倒案件频发的主要因素,也成为执法部门打击外来渣土偷运偷倒中的难点。

  去年12月5日,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海盐县西塘桥街道海景大道(西塘路至东海大道段)的位置倾倒了大量渣土,面积达到200多平方米。通过对涉案公司嘉兴市某物流有限公司的调查,发现存在两名“中间人”,以每车700元的价格,带领嘉兴市某物流有限公司的车队将渣土运往海景大道进行倾倒。而且由于其随意倾倒渣土,导致公私财物被故意损坏,执法人员随即将相关材料移交该县公安局立案查处。经海盐县公安局调查,2名“中间人”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可以说,这一有力联动,打击了外来渣土偷运偷倒运输企业,尤其是从中非法牟利的“中间人”,对潜在的外来渣土偷运偷倒者起到了震慑作用,保障了一方的生态环境及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去年,针对外来渣土偷运偷倒事件频发的情况,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打击外来渣土专项整治行动。在对外来渣土的查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现,相关涉事车辆除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以及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外,还存在着超载、闯禁、阻碍执法等违法行为,为了能够全面打击这些违法违规行为,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共同开展外来渣土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对涉案车辆存在的多种违法行为进行一并查处。当年,仅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共计查处建筑垃圾违法违规处置案件328起,其中外来渣土违法处置案件74起,同比增长60%,极大打击了外来渣土违法处置的嚣张气焰。


标签:渣土;中间人;行政执法局;偷运;建筑垃圾;海盐县;嘉兴市;案件;查处;海盐县公安局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