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长三角首趟复工定制专列抵甬 820余位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1-02-24 08:48:14 来源:宁波文明网

  2月21日下午,满载着825名返甬复工人员,自安徽始发的G7669次列车抵达了铁路宁波站,这是长三角首趟包专列形式的返岗列车。

  这是今年来宁波市为保障企业用工系列举措的重要一环,也是全市上下齐心战疫稳就业的一个缩影。

  长三角首趟返岗复工专列抵甬

  下午2点多,铁路宁波站的列车站台上,宁波市人社局、市交通局、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的领导、工作人员和大批志愿者在现场迎候。志愿者拉起了“甬上乐业,宁波欢迎您!”的横幅欢迎返岗复工人员。

  2点49分,和谐号G7669次列车驶入站台。门一开,在列车员的引导下,提着大包小包的务工人员有序地走下列车。

  “我们又回到宁波了!”来甬务工人员祝先生身上背着包,手上提着袋子,他的脸上带着笑容,“我在鄞州一家企业上班,做了好多年了,最近企业订单比较多,老板也叫我们早点返甬复工,所以早点回来了,今年的目标是能给自己买辆小车。”

  返岗列车抵甬

  “政府为我们准备了专列,不但车票免费,还有礼包赠送,这真是太好了!”一位李女士边说边展示政府赠送的礼包,鼓鼓的,里面的物品很多。

  该专列总共16节车厢,乘坐了825名返甬复工人员。他们在铁路宁波站下车后,有些自行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有些由所在地或所在企业派车接走。记者看到,鄞州区的接驳大巴早就等候在火车站广场,志愿者手举高高的引导牌,将复工人员引导上车,免费接送。

 多种形式助力返岗复工

  据了解,这是长三角首趟包专列形式的返岗复工专列。除了包整部列车,还有包车厢的,目前宁波已经安排了从安徽、河南、贵州、云南、四川、江苏、湖南、江西等方向6条线路11列列车的29节车厢,沿途设50余个上车点,设余姚北、宁波南、宁海3个下车点,共计将接回3053人。

  大巴车接驳

  为减轻劳动者负担,专列专厢接送经费由市财政全额保障,对乘车人员实行全免费。同时,为确保乘车人员安全、有序抵达宁波,这次的G7669次返甬返岗专列,市人社局还组织专列志愿服务队赴始发站(安徽亳州)开展随车保障服务,发放干粮、防疫物资等小礼包,指导乘车人员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并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另外,返岗复工列车中有一趟是从成都东至杭州东的,市人社局将安排大巴赴杭州东站接工人返回宁波。

  为了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返甬务工人员,宁波市人社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招工引才行动,与全国各地建立劳务协作基地,出台各项优惠补贴措施鼓励人员返甬复工。比如江北区组建了6支招工引才小分队赶赴全国各地招工,还有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开通直播线上招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综合宁波晚报、甬上)


标签:复工;宁波;专列;列车;招工;乘车人员;务工人员;长三角;宁波市;志愿者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