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红马甲的过年“七天乐” 用志愿服务开启辛丑牛年

发布时间:2021-02-20 09:01:39 来源:宁波文明网

  春节7天假期,大家都做了什么?走亲戚?看电影?周边游?而宁波的红马甲们纷纷选择用志愿服务开启辛丑牛年。

  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象山县爵溪镇牛丈岙老村的孤寡老人练全田,再次迎来了他的一帮特殊儿女——象山塔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打扫整理、贴春联、试新衣新鞋、洗切烹煮,练全田的老屋里充满了年味。夜幕初下,这顿持续九年的特殊年夜饭热闹开席。

  大年初一

  正月初一凌晨4点多,在北仑区新碶街道嵩山路与东河塘路口,红马甲们第一时间把新年祝福送给集中打卡的环卫工,同时递出的还有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这样温馨的一幕同时出现在新碶街道四个点位,参与配送的留甬志愿者不少。“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军浩介绍:当时在活动群里放出了春节期间10天的服务名额,1分钟不到就被“秒完”。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早上8点不到,慈溪周巷镇10余名“耕民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拿起抹布、钳子等打扫工具,在天潭路开展“留慈过年· 擦‘靓’城市名片”志愿活动。擦拭公交站台、捡拾烟头、清扫卫生死角……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劳动,天潭路周边面貌焕然一新。

  大年初三

  正月初三上午7点半开始,70余名志愿者陆陆续续来到宁波市中心血站,撸起衣袖捐献成分血,缓解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的相对紧张状态。他们说,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新春礼物。当天前来献血的,还有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前来献血。大年初二,他们已组织88人到上海献血。

  大年初四

  “您带着孩子,行李又多,我送您上车吧。”“两位老人是乘哪趟车?我带你们到候车口。”这个春节,在铁路宁波站候车厅和站台等处,都能看到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忙前忙后,维持进站口秩序、帮助来往旅客进站候车,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大年初五

  “方奶奶,我们来给您拜年啦!”“郑奶奶,过年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正月初五,鄞州区福明街道福明家园社区活跃着一群“临时儿女”,他们身着红马甲,拎着“春节礼包”到独居老人家里拜年,并根据老人们的喜好,做了他们爱吃的菜。

  平日里这些志愿者也是老人家里的“常客”。平均每个月,志愿者们都要上门为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照护。有时帮忙打扫卫生、擦玻璃,有时给老人量血压、测血糖,陪老人就医;有时给老人理发,修小家电,疏通下水管道……

  大年初六

  “邱老伯,过年这几天街上人多,进出最好戴上口罩。”正月初六(2月17日)上午,鄞州区邱隘镇“甬动爱心”志愿者陈芬在镇中路市场旁为几位买菜的市民讲解科普防疫知识。春节期间,邱隘的街头巷尾都能看到穿绿马甲、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有的拿着夹拾器捡拾烟头果壳,有的拿着防疫宣传单向市民宣传防疫要点。(宁波文明网综合)


标签:志愿者;春节;老人;红马甲;鄞州区;宁波;献血;大年三十;独居老人;新碶街道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