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成了宁波“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21-02-19 08:45:00 来源:宁波文明网

  据统计,今年春节长假,共有727万余游客“打卡”宁波。值得点赞的是,在防疫、游览、停车、用餐等诸多环节,文明旅游成为宁波这座城市的最美风景。

  溪口景区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连日来,媒体陆续走访奉化溪口景区、东钱湖小普陀景区、海曙天一阁·月湖景区、江北绿野达人谷等地看到,景区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在耐心地提醒游客出示健康码。在景区内,遇到少数游览时没有规范戴口罩的游客,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醒。

  达人谷

  达人村

  在绿野达人谷,来赏梅的游客扎堆,但现场可见,多条路边停放的车辆队伍排得“笔笔直”。“绿野达人谷、达人村春节日均客流量数以万计,尤其是达人村,初二接待量由前一日的4500人次暴增至3万多人次。但欣慰的是,多数游客配合管理,自觉排队,不乱攀爬损坏。”浙江达人旅业有关负责人描述了旗下两家景区的情况。据介绍,该景区针对入园高峰加派人手,检查设备安全运行和园区卫生情况,提醒游客平安出行,文明旅游。

  奉化滕头景区在美食街区、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游客可能瞬时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专岗服务站点,加强疏导和管控。

  象山影视城

  游客如果需要帮助怎么办?溪口景区、象山影视城、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等地均积极开展新春景区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溪口景区全体员工身着“红马甲”,深入一线志愿服务,“主要引导游客出入停车场、购买门票,帮助游客策划游览路线、解决旅游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溪口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天一阁

  春节期间,宁波文旅部门还联合各相关部门积极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勤俭节约式创新服务,如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等,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树立拒食野味、剩菜打包的理性消费观,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的旅游新风尚。文明过节、文明出游蔚然成风,市民的文明举止成为假期里的最美风景。(综合宁波晚报、甬上)


标签:景区;游客;绿野;宁波;文明旅游;天一阁;影视城;文明;旅游风景区;旅游志愿者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