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这两位外国友人在“浙”过年,体验云和乡村年味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7:23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夏丽玲 施展 邹金清 肖俊康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原本是家家户户返乡过年的时期,但由于疫情还未稳定,许多人选择留在当地过年。在云和,两位外国友人体验了他们人生当中第一个中国年。

2月8日一早,“这是我包的粽子。”在“浮云一盏”民宿,外国友人Colleen和Meline与孩子们一块儿包起了粽子。虽然步骤看似非常简单,但对于第一次操作的Colleen和Meline来说却是新鲜又棘手的一关,她们拿起粽叶对折成一个小兜兜,再放入米和肉等食材,用绳子将其包扎成三角包的形状,每完成一个都给她们带来满满的成就感。

在云和的过年美食中,煎雀当属首位,只见Colleen和Meline跟着孩子们将小面团放在手中不停地揉搓,搓成长条麻雀身般形状,再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这便是煎雀。而在Meline的手中,煎雀竟然意外地变成了小雪人,逗得在场的孩子们哈哈大笑。此外,Colleen和Meline体验了制作炒米糖滚压、切片,还一同为民宿贴上了新春对联。

“打卡中国,在‘浙’过年,我很开心!今年过年不回家,我在云和过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幸福、万事如意!”Meline和Colleen齐声道,这一个特殊的春节,他们在“浙”里感受中国的新年文化,体验云和的乡村年味。



记者 夏丽玲 施展 邹金清 肖俊康



标签:外国友人;炒米;孩子;新年文化;面团;第一次;中国年;浮云;打卡;兜兜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