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文明健康过大年 又有一波“大礼”来了

发布时间:2021-02-09 13:33:06 来源:宁波文明网

  把文艺宣讲送进车间、工地,把春联和“福”字送进企业宿舍,把书包、疫情防疫包、烟袋、年糕等各种爱心与年味送到留甬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手中……2月7日,由宁波市文明办、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文明办主办的“留甬有‘味’鄞铃送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过大年’”系列活动在鄞州启动。

  7日上午,志愿者走进云龙镇博威集团的员工宿舍,把带着喜庆与祝福的春联贴到员工的家门上、把大大的中国结挂起来,这样一布置,屋子仿佛亮堂了几分,年味也浓了。

  “谢谢这份心意,留在这里过年挺好的。”来自云南的荣春芹和两个孩子看着志愿者屋里屋外地忙着布置,心里暖融融的,她说在博威工作7年了,此次活动,让他们一家提前感受到新春的快乐。

  与此同时,“鄞铃”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了博威集团的车间,在机器旁,戴着安全帽、穿着长衫的中国曲协会员、区文艺志愿者张红坤打起了快板,说起了《启航新征程 奋斗十四五》,他还即兴编了一段词,把对博威员工的问候与他们对新年的期盼都以快板的形式说了出来,听得入神的工人们一遍遍鼓掌。

  随后,相声《我们的爷爷》,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勾勒出一位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音乐剧《从鄞州出发》展现了鄞州翻天覆地变化背后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朗诵《就地过年,不会让思念搁浅》,流露着浓浓的情意。

  在隐约传来的机器声中,这一幕更加拉近了党的理论创新与车间工人的距离。“很好听,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还让我有想家的感觉,也更想在今后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老家在四川的刘君江说。

  7日下午,系列活动的第二站走进百丈街道的新世界工地,受到了建筑工人的热烈欢迎。同时,还开展了理发、写春联、送年糕、送书包和防疫包等各种志愿服务及献爱心活动。

  春节即将临近,活动现场洋溢着健康、热烈、有序的氛围,许多工人理了发,拿着春联和礼包,神采奕奕地走在厂区。一名企业负责人表示,像这样的活动满足了员工的各种需求,特别受大家欢迎,有些员工拿到东西后,还留在现场舍不得离开。

  宁波各地还将围绕“文明健康过大年 绿色环保伴我行”主题,推出一系列活动,既丰富留甬群体文化生活,又积极营造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宁波文明网)


标签:绿色环保;春联;志愿者;员工;文明;年糕;鄞州区;快板;书包;健康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