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赏花展、游乐园、拍全家福……留兰务工家庭感受兰溪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1-02-09 10:18:51 来源:兰溪文明办


中洲公园 王萍 摄 (2).JPG

  

  2月7日,在兰溪中洲公园内,100组留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齐聚一堂,他们在郁金香的花丛中拍摄全家福,领取新春大礼包,畅游中洲乐园,其乐融融地感受兰溪的“年味”。

  为了让留兰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兰溪过个欢乐的春节,兰溪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新闻出版局)、市融媒体中心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举办了“我在兰溪过大年”之中洲公园游园活动。通过兰溪发布、兰溪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送“邀请函”后,吸引了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前来报名,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场,每场50组家庭,分流错时进入乐园。

  来自贵州的外来务工人员李清秀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天上午,她与丈夫还有儿子女儿如约赶来。活动中,李清秀全家在一片郁金香花丛中,拍下了一组全家福,并沿着公园小路,一路欣赏艳丽绽放的郁金香。“在兰溪工作多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兰溪过年,虽然很想念家乡的亲人,但在兰溪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李清秀说,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带孩子出来玩,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看到兰溪美丽风光,也感受到了兰溪政府部门对他们的关爱,感觉特别温暖。

  同样,来自安徽的黄雅晴也与父母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就读于永昌初中8年级的她,几乎每年都会与父母回老家过年,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全家留在兰溪过年。“平时学习比较忙,很少去中洲乐园玩,今天参加这次活动,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特别开心。”

  活动当天,中洲公园内17万株郁金香迎春绽放,中洲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家庭讲解郁金香的种植和兰溪郁金香的培育史,并为每个家庭赠送一份福临门郁金香和学习大礼包,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享受别样的欢乐。


标签:郁金香;公园;务工人员家庭;乐园;全家福;礼包;新闻出版局;行政执法局;儿子女儿;媒体中心责任编辑:龚晓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