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运河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22:54: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丹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胡丹)“我最关心的是交通与停车难问题!”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运河街道居民议事会分组讨论中,博陆村的高世阳提出了他的意见建议,高大伯今年69岁了,曾经当过村民小组长,如今他还有一个新的身份——运河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

  令他高兴的是,在运河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上票选出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中,就有美丽城镇停车场配建项目。接下来,街道将投资500万元,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在亭趾、五杭、博陆三个集镇建设规划配套停车场站,增加机动车泊位约220个,以缓解集镇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

  除了这个停车场配建项目,当天还票选出了新建社区办公用房建设项目、交通治理工作站建设工程、党建CBD项目、数字驾驶舱建设项目等。“区别于乡镇‘人代会’,在这里,并不要求形成完备的议案,居民议事会成员可以根据所思所想提出意见、建议;票选产生的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而非票决,最终由街道党工委确认后实施,众人的事众人商量,协商议事的氛围更加浓厚。”运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戚明强介绍。

  会上还了解到,2021年,运河街道将深入落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两大国家战略,争创国家卫生镇、国家3A级景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实施创新发展、环境提升、民生福祉、文化兴盛、平安善治、红色赋能“六大行动”,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地、运河特色文化展示区、杭城北部美丽后花园”。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