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钟管镇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8 21:38: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婕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沈婕)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2个会员活动日。5月28日,湖州德清钟管镇特开展“健康钟管,协会同行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健康普及、真情服务

图片18.jpg

  钟管镇葛山村、三墩村邀请钟管镇卫生院医生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慢性病的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等为群众开展了健康养生知识讲座。现场还设置了健康咨询台,为当场村民群众答疑解惑,并开展免费测量血压,健康问诊,发放健康知识手册。

  有机生活、巧手绘制

图片19.jpg

  针对居民生活需求,北代舍村计生协开展了 “有机生活”之巧手编零钱包DIY活动,体现了“布”一样的新意。沈家墩村计生协举办了“浓浓药香 暖暖关怀”之驱蚊香包制作活动,下塘村开展非遗欢喜团制作活动。

  保护环境、珍爱家园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计生协会会员和计生志愿者等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主要针对河道周边路段的环境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计生协会员带头、并号召大家要保持卫生,真正做到“环境卫生从自我做起”。

  生育关怀、暖心慰问

  紧紧围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为重点,建立特殊家庭档案,结合实际,结对帮扶,重点走访慰问了部分失独家庭、计生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为困难家庭解决了部分实际困难,让计生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

  此次宣传服务活动,加强了计生协会和群众之间的联系,体现计生协多角度多层次的关怀,让优生优育、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今后,我镇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继续发挥志愿者队伍优势,开展更多惠民便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展示新时代计生协工作亮点和风采。

标签:钟管责任编辑:范国飞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