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智防”加“人防” 德清县禹越镇实现防违控违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3-24 10:12: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越鑫)“三改一拆”,防违控违是关键。人员沉下去,科技用起来。德清县禹越镇依托“雪亮工程”,利用“基层治理四平台”“浙江平安建设系统”等综合管理平台,形成“相包容、互补充、全覆盖、无盲点”的智防工作机制,实现对新增违建行为的投诉受理、巡查发现、实时指挥、即时处置和综合督查等功能。科技助力,实现远程防控。

  今年以来,禹越镇依托镇“基层治理四平台”,通过‘雪亮工程’的600余双‘慧眼’,全天候、全时空做好防违控违工作,一经发现新搭乱搭等新增违建行为,指挥室立即通知镇国土防控队员、网格员、村干部等前往劝阻制止,让新增违建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累计劝阻制止新增违建行为30余次,有效破解了防违控违人力不足、问题发现不够及时、农村某些地方隐蔽不易被发现等难题。

  目前,德清县禹越镇11个村(居)共设网格30个、登记在册专兼职网格员30名,防违控违触角伸向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三改一拆责任编辑:连晓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