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境工作专题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1-31 16:22:43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应急监控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月29日下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境工作专题分析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前期医疗废物处置和应急值守情况的汇报,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131162053.jpg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畅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竺恒峰、厅土壤处、应急与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会。竺恒峰二级巡视员作了简要点评,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

  陈畅副厅长对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前期工作中思想重视,组织有力,处置有序;应急值守人员坚守岗位,确保信息畅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做好监管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在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环节的规范化要求,抓好医疗废水达标排放的监管工作。

  二是要持续做好工作调度和处置能力应急准备,继续做好每日信息上报工作,紧盯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负荷率变化,根据趋势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落实应急处置企业。

  三是要继续加强环境应急值守和人员防护,强化疫情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在假期延长的情况下配足配强值守人员,参与现场检查的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根据专题分析会研究情况,当晚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持续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


标签:生态环境;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浙江省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