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昨揭牌

发布时间:2019-09-13 09:05: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蔡华晨 富英杰

  昨天,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自此嘉兴市环境监察支队正式更名为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迈入新阶段。

  据悉,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是整合原先的嘉兴市环境监察支队以及市级有关部门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后组建而成的。主要职责是:承担污染防治执法和生态保护市级执法事项和重大案件查处、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依法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制定执法标准规范,开展执法稽查和培训。组织开展交叉执法、异地执法,协调处理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和跨行政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组织实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制度。配合实施限期治理、挂牌督办和生态环境执法后督查工作。监督指导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承担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和考核评价。协助开展生态环境应急预警工作。

  “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我们会根据相关要求将移交来的新业务范围的清单进行梳理,对涉及新业务范围的事项进行培训,根据环境污染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执法。”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不惧困难、无私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在全市营造严格监管、严厉打击、露头就打的执法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多部门联动执法水平,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标签: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执法队伍;姜晓丽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