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洋溪:河长助力,水清岸绿景美

发布时间:2019-09-06 07:31:29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章鑫强 张瑞华

  “喂,你好,请问你是洋安溪的河长吗?我在团结村村口桥头河道里发现有白色漂浮物。”“好的,感谢你的反映,我马上组织清理。”

  百姓呼声大如军令。建德洋溪街道村级河长陈建新,常常会接到类似的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前往,妥善组织处理。

  “这些河道,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我要保护好它们。”作为一名村级河长,陈建新负责洋安溪、李家溪、樟树岭溪、郑坞溪4条河道的日常管理工作,定期巡河、检查河道、管护标志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等是他最主要的工作。

  为保持河道水质,他劝导沿线农户家禽圈养,并有效实现无害化处理,现在4条河道都能稳定保持Ⅱ类水质以上。为保障河道安全,他定期进行堤坝护理、石坎加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着两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岸线环境,他组织群众清理杂草、河床清淤、卫生整治等,让河道变成村庄美景。

  像陈建新这样的河长,洋溪街道共有14名,他们是参与河道管理的一线工作者,是五水共治的宣传者,是汛期来临时的守护者。“通过河长们的管理,河道里的石斑鱼越来越多了,傍晚也有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这些原来杂草丛生的河道,现在都变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沿岸百姓无不对他们的敬业付出竖起大拇指。

  “水清、岸绿、景美。”2019年,洋溪街道深化河长制长效管理,整治河道点位110余处,修复堤坝19处,处置河道违法案件3起,11条河道稳定保持在Ⅲ类以上水质。

标签:河道;洋溪街道;团结村;安溪;漂浮物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