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400余村位于湖溪边,台风、阵雨天气易影响水质

淳安针对季节特点开展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12:50: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钟兆盈 通讯员 章新建 郭佳

  今年7月以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组织全县23个乡镇423个行政村统一行动,全面打响清洁村庄战役,为保护千岛湖上游水质奠定了基础。

  淳安县的423个行政村基本都位于湖、溪的边上,台风、阵雨一来,容易将各种垃圾、危房木料、废弃品等冲入门前水沟、小溪,再进入千岛湖支流或千岛湖,从而影响千岛湖水质。于是,今年7月初,淳安县下发了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县23个乡镇带领423个村迅速行动。

  汾口镇开展“比学赶超,奋战六十天”攻坚行动,全镇51个村分3个梯队进行擂台比武,通过PPT亮出环境整治“成绩单”。姜家镇启动农村环境“四个三”工程,全力拆除农村闲置房、危旧房、违建房等“三房”,全面整治农村乱堆、乱放、乱搭等“三乱”,全民建设农村小公园、小果园、小菜园等“三园”,全新推进农村美丽农居、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等“三美”建设。梓桐镇以“五清五整”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大比武为切入点,重点开展农村乱堆滥放、卫生死角、污水漏接等问题专项整治。里商乡按照“验收不过关、整治不收兵”的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已连续6周组织村民开展村庄大整治等行动。

  目前,淳安县共投入资金2200余万元,清除枯枝烂叶等积存垃圾1340吨、清理公共空间及农户庭院堆放1.36万处、清理私搭乱建反弹865处、清理破旧房屋649处。

  村庄清洁行动是保护千岛湖上游水质的重要工作之一,淳安将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发放倡议书、保洁员量化考核和设置“红黑榜”等举措,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展现干净、整洁、有序、和美的村容村貌。


标签:淳安县;千岛湖;村庄;整治;行政村;水质;清洁行动;战役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